搭機流程
在櫃檯(check-in counter)報到劃位,會拿到「登機證」(boarding pass),托運行李(check in your luggage)之後,就差不多可以準備登機。經過數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目的地,下飛機後首先就要到入境櫃檯(immigration counter)報到,在此之前必須先填妥「入出境卡」(arrival / departure card)以及「海關申報單」(customs declaration)。
入境審查窗口又有本國和外國人(foreigner / non-citizen/non-resident)之分,排隊前別忘了先看清楚標示。審查時要出示護照、入境卡、回程機票(return ticket),若有旅館訂房證明(hotel booking form)也不妨一同出示,以利快速通關。接著到行李提領處(baggage claim)提領行李,最後就是過海關(customs)。海關審查分成須申報(declare)及不須申報(nothing to declare)兩個窗口,記得通關時要出示海關申報單及護照,有時甚至還得將行李打開讓海關人員檢查。
Buying a Ticket 購買機票好用句
1 Can I change my return date? 我可以更改回程日期嗎?
2 Is there a fee for changing the return date? 更改回程日期需要額外收費嗎?
3 Could I change the destination? 我可以更改目的地嗎??
4 Can I change my one-way ticket to a round- trip ticket?
我可以把單程票改成來回票嗎?
5 Do you have a direct ight? 你們有直航班機嗎?
Check in 報到劃位好用句
1 I have an e-ticket. 我買的是電子機票。
2 Can I have a window seat/an aisle seat?
我可以選靠窗∕靠走道的位置嗎?
3 What time does the flight (leave/ arrive)? 班機何時(起飛∕抵達)?
4 Can you put me on the next flight/on standby? 能把我放進下一班飛機∕候補名單嗎?
5 Excuse me, where is Gate 18? 不好意思,十八號登機門在哪裡?
Check in Luggage 托運行李好用句
1 What’s the weight limit for checked bags? 托運行李限重多少?
2 How much is the extra baggage fee? 托運行李件數超過要怎麼計價?
3 I don’t have any luggage to check in. 我沒有行李要托運。
4 Can I take this as a carry-on? 這個可以當隨身行李嗎?
5 I have a fragile item. 我有易碎物品。
On the Plane 機上服務好用句
1 Could I have an extra pillow/blanket, please?
可以再給我一個枕頭∕毯子嗎?
2 Which channel is the movie on? 電影在哪一個頻道?
3 These headphones aren’t working. Can I have another pair? 這副耳機壞了,可以再給我一副嗎?
4 Do you have any vegetarian options? 你們有素食餐點可供選擇嗎?
5 Can I have a glass of water, please? 可以給我一杯水嗎?
Baggage Claim 提領行李好用句
1 Where is the baggage claim? 行李領取處在哪裡?
2 Which carousel will the luggage from Flight 220 be on? 二二○班機的行李會在哪一個轉盤??
3 One of my bags is missing. 我其中一件行李不見了。
4 I’d like to le a missing luggage report/lost luggage claim.
我想要提出行李遺失申訴。
5 What is your reimbursement policy? 你們的賠償條款為何?
Immigration 入境出關好用句
1 May I see your passport, please? 請出示你的護照。
2 What’s the purpose of your visit? 你這次造訪的目的是什麼?
3 How long will you be staying in the United States?
你會在美國待多久?
4 Do you have anything to declare? 你有東西要申報嗎?
5 I’m sorry, but we can’t allow that in. You’ll
have to leave it here.
很抱歉,我們無法放行。你必須將它留在這裡。
文章摘自: 一生必去的美西都市:EZ TALK 總編嚴選特刊
(本文獲EZTALK授權轉載)
photo credit: hpgruesen
除了上面文章內容,你還可以參考下方更多相關英文教學。
更多英文會話
如果你喜歡學習各種英文文法、英文片語、口語英文、英文單字等等,歡迎追蹤全民學英文的 FB 粉絲專頁、Instagram,以及Line 官方帳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