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fta、dunno、gimme…是什麼意思?8 個對話常見的英文連音字!

hafta、dunno、gimme...是什麼意思?8 個對話常見的英文連音字!

一如中文中「之於」唸久了之後演變成「諸」,英文中也有許多因為說話的連音而變成一個新的字,但很多非英語母語人士常常因為這些連音字而感到困惑。因此,英文老師 Aly 在《Papa Teach Me》上分享了八個英語對話中常見的連音字,幫助人們更容易理解這些英語母語人士都在說些什麼。

1. cos / cuz / coz (= because) 因為

2. hafta (= have to) 得…

I / we / you + hafta + 原型動詞

he / she / it + hasto + 原型動詞

e.g I hafta go.

= I have to go.

(我得走了。)

3. dunno / dno (= don’t know) 不知道

e.g I dunno where I am!

= I don’t know where I am!

(我不知道我在哪裡!)

4. kinda (= kind of) 大概;類似;好像

e.g Did you like the movie? Mmm…kinda.

(你喜歡剛剛的電影嗎?嗯…大概還行吧。)

e.g What kinda movie do you like?

(你喜歡哪種電影?)

e.g I kinda wanna a donut.

(我蠻想吃甜甜圈的。)

5. lemme (=let me) 讓我…

e.g Lemme have a donut.

(讓我吃個甜甜圈啦!)

e.g Lemme me finish.

(先讓我講完!)

6. gimme (=give me) 給我…

e.g Gimme a donut.

(給我一個甜甜圈。)

7. gotta (=got to / have to) 得…

e.g I gotta pee.

(我得去上廁所。)

e.g I’ve gotta pee.

(我得去上廁所。)

8. outta (=out of) …沒了

e.g I’m outta money.

(我沒錢了。)

e.g I’m outta time.

(我沒時間了。)

編輯/林以晨